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風箏中的數學問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風箏中的數學問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常熟謝橋中心小學四(1)班

  斯琴

  一年一度的放風箏比賽又在我校舉行。你看:操場上的小朋友跑着跳着,使出渾身的本領扯着、拉着自己的風箏,而那五彩繽紛的風箏也爭着搶着的往高處飛,我們這些看着的人也跟着歡呼,為成功者叫好,為失敗者加油!

  回家后,我把“放風箏比賽”的情況告訴了媽媽。

  媽媽一邊聽一邊笑着對我說:“斯琴,你知道嗎?放風箏中也有數學問題!”

  “啊!謝風箏中還有數學問題?”我奇怪的問媽媽。

  “那你說,在相同的環境下,為什麼有的風箏飛得高,有的飛得低呢?”

  “那肯定是和放風箏人的技巧有關了,當然還有風箏線的長度有關了。”

  “嗯,你的說法很正確,技巧是一個方面。但如果技巧相同的兩位同學,他們的風箏又是相同的,難道他們的風箏會飛的一樣高嗎?”媽媽笑着反問我。

  “啊!這倒把我反問住了。”是啊,這次的比賽所用的風箏都是學校統一買的,大小型號是完全一樣的,為什麼有的人放的風箏就飛的高呢?

  媽媽看我難住了,就隨手把一雙筷子替遞給了我:“拿去,把筷子當作風箏線,去研究研究去!”

  我拿着筷子在桌子上比來比去,忽然我發現,兩支筷子與地面的夾角不同,高度也不同。夾角越大,離地面的高度也越高。看來風箏要想飛得高,風箏線與地面的夾角就應該儘可能的大。媽媽肯定了我的說法。

  數學在生活中還真是無處不在,連個不起眼的風箏,也能引出點數學問題,真是太神奇了!

您正在瀏覽: 放風箏中的數學問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風箏中的數學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