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種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梅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冬天,地白了,樹葉掉了,到處都是梅花樹。

  深紫色的種子撒下去之後,天天有人走來瞧瞧。可是三個星期過去了,竟然沒有絲毫動靜。就在這時,小芽兒伸出頭來了,呼吸着新鮮的空氣。

  新出的芽兒,幾天之內就長出常長長的稈,細細的葉。它們努力生長,越長越高,越長越茂盛。

  冬天到了,梅花開了。有的小巧玲瓏,憨態可用;有的裊裊娜娜,羞羞答答;有的端莊大氣,秀美十足……

  所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傲霜鬥雪,不怕天寒地凍,而其他的的花卻是枯萎,花殘葉敗了。

  冬天,梅花經久不衰,始終保持着鮮艷奪目的色彩。起初,我們認為,這經久不衰的原因,是因為梅花喜愛寒冷。不錯,在大雪中,百合花敗不旋踵,太陽花也有氣無力,矜持的玫瑰花也早已失去了神采。只有梅花對大雪毫不在乎,她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氣雪壓,它開的愈精神,愈秀氣。

  梅花擁有着最高尚的品質,不及月季之美,也不比牡丹之傲氣,與冰冷的大雪做抗爭。

  我們這群梅花的欣賞着,不禁發出了感嘆:梅花那頑強不屈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啊!

  六年級:袁雯暢

您正在瀏覽: 種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