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幫爺爺刮鬍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爺爺刮鬍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感覺我現在也長大了,也要慢慢為家裡做點什麼。除了幫家裡打掃衛生之外,一直不知道做點什麼好。

  爺爺今年69歲了,眼睛不怎麼好。他常常為自己的理髮什麼的發愁。爸爸媽媽都很忙,每天都很少有時間顧及家裡的這些小事。尤其是爺爺的鬍子,像韭菜一樣,又濃又密,長的很快。爸爸以前給爺爺買的是那種雙鷹的雙面剃鬚刀,爺爺自己使用的時候常常因為看不到把臉都掛的流血了,所以總是他總是不願意刮。可是留着長長的鬍子也不舒服啊!!

  這些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終於有一天我把這個事情告訴爸爸,請求他為爺爺買一台不會傷皮膚的剃鬚刀。爸爸最後買了一台飛利浦的剃鬚刀,雙刀頭的那種。爺爺是農民,對電子產品本能的有一種怕怕的感覺。我知道,他一怕把這個東西搞壞了,幾百塊錢在農村不是一個小數目啊!第二嘛(是我猜想的),肯定也怕像以前那樣傷了皮膚,又痛有出血。我拿到那個剃鬚刀以後,把這個說明書前前後後看了幾遍,裝上電池,按下開關,機器開始工作了。我讓爺爺坐好,我當理髮師,左一下右一下,慢慢把爺爺的鬍子刮的乾乾淨淨了。

  我接着教爺爺,怎麼拆裝電池;怎麼開關剃鬚刀;怎麼清潔刀罩……可是爺爺年紀大了,老是記不住。後來我想:既然爺爺不喜歡他自己刮鬍子,那我為什麼不經常幫他刮呢?我跟爺爺說以後我經常幫他刮鬍子的時候,爺爺笑得像花兒一樣。從此,每個星期的一三五,我都有了一個固定的作業:幫爺爺刮鬍子。看到爺爺開心的樣子,我的心裡想吃了蜜糖一樣甜蜜。

  我愛爺爺,我愛我家!

您正在瀏覽: 我幫爺爺刮鬍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爺爺刮鬍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