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影片《地道戰》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影片《地道戰》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地道戰》是反映抗日時期,在遼闊無邊的華北平原上無法躲藏,地雷不能發揮效用,日軍採用“鐵壁合圍”的戰術和殺光、燒光、搶光的三光政策,弄得雞犬不寧、永無寧日。為了對付敵人的掃蕩,華北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齊心協力,挖出了我國有名的地下長城——地道。地道口十分隱蔽:牲口槽、灶台、鍋台、水缸、面櫃,甚至廁所里都有地道口。敵人就算進了村子,也發現不了他們。因為他們在暗,敵人在明,所以八路軍和民兵設計了許許多多的工事,用密集的火力網給敵人致命的打擊。為了全殲敵人,八路軍和老百姓一條心,將地道挖到了敵人的腳下。八路軍和民兵東擊西的辦法端了敵人的老巢,徹底粉碎了敵人慘無人道的大掃蕩,取得了勝利。地道戰表現了我國人民驚人的智慧與創造力。  

影片在一片勝利聲中落下了帷幕,我不禁想到:那時的中國經濟、軍事都很落後,卻要頑強的抵抗日本鬼子。八路軍和人民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利用地道戰、地雷戰、麻雀戰等戰法襲擾、打擊鬼子;我十分佩服他們那種不屈不僥、英勇奮戰的精神。 

我們現在生活在幸福的年代,國家富強了,經濟繁榮了,人民安居樂業了。可是我們千萬不能忘記現在的幸福生活是由成千上萬的先輩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要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為了能為祖國作出貢獻,我要好好學習,將來為國家效力, 報答在戰爭中為祖國英勇犧牲的前輩們!

您正在瀏覽: 觀影片《地道戰》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影片《地道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