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道戰》觀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道戰》觀後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這雄壯有力的歌聲吸引我來到電影院,來感受六十年前那場抗日戰爭中地道戰的威力。

  抗日戰爭中,在一個叫高家莊的村民們的帶領下,和其它村莊的村民們一起挖了一條雄偉的地下長城,千里大平原上,村與村、戶與戶地道連成片,憑藉這能進能退、能攻能守的地道網,英勇的高家莊村民與日本侵略者展開了一場“看不見人的”地道戰,村民們依託地道打擊敵人,就像魚兒在水底遨遊,那麼自由靈活,得心應手。他們一會兒躍上房頂、一會兒趴在地面、一會兒又從地道射擊孔瞄準敵人。無論敵人走到哪裡,頭頂、胸前、背後、腳下,隨時都會有子彈射來,令敵人膽戰心驚。地道不但防水、防毒、防火,而且能很好地保護自己,消滅日本軍隊,顯示人民戰爭的無窮力量。

  修建地道是每人一鋤頭一鋤頭挖開的,而這長長的地道,是日本人無法抵抗的,就算他們有再強的火炮,因為這是人民的力量。這力量就是團結,它比鐵還硬,比鋼還強。我們只要在地道里敵人就休想動我們一根毫毛,我們可以把敵人一網打盡,正如毛主席所說有了人民的認同,再強的對手也不怕,所以才能把日本鬼子趕出中國!

  團結才是真正的力量!抗擊日本帝國主義,保家衛國靠千千萬萬人民的力量,同樣建設富裕強盛的新中國還是要千千萬萬人民團結的力量,團結是戰勝一切困難的源泉。

  “地道戰,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千里大平原展開了游擊戰。村與村,戶與戶,地道連成片。全民皆兵,全民參戰,把侵略者徹底消滅完!”這雄壯有力而又熟悉的歌聲再次在我心中回蕩……

您正在瀏覽: 《地道戰》觀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道戰》觀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