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道戰》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道戰》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很小的時候,每到假期奶奶就會在中央六台的電影節目中找到電影《地道戰》、《地雷戰》、《小兵張嘎》、《閃閃的紅星》等老電影,於是,一家人一邊看,一邊回憶起爸爸媽媽小時候看電影的感想,老實說,一直以來,我真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對這些故事片百看不厭。直到我長大了,了解了中國歷史,了解了祖國那一段被日本侵略者蹂躪的過去,今年的暑假,我又一次坐到電腦前,把自己融入《地道戰》中。 

  影片講述了1942年到1944年那幾年,日本侵略軍在冀中平原上“大掃蕩”實施了三大策略:“殺光、搶光、燒光”。面對殘忍的日本侵略者,手無寸鐵的勞動人民奮起反擊,保衛自己的家園,聰明的冀中人民創造了新的鬥爭方式----地道戰。 

  你看,小鬼子進村后,高家莊的民兵們都轉移到了地道中,民兵們給小鬼子布下了天羅地網,房上、房下、村裡、村外、槐樹下、碾盤下、到處都是復仇的槍口,“各小組注意,各小組注意,你們要各自為戰,你們要各自為戰,打一槍換一個地方,不許放空槍,開火!開火!開火!” , 日軍在遭到抗日隊伍的英勇反抗后,對高家莊的抗日武裝力量既怕又恨,想方設法要撲滅這股抗日的火焰,在找到地道戰之後,山田窮凶極惡地對着地道大吼:“看一看高家莊的地道到底能盛多少水!”幾台抽水機輪番地往地道里灌,毒氣在鼓風機的煽動下,直撲地道……

  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你有你的打法,我有我的招數,幾經改造的地道,既能防水,也可防毒,你聽“水是珍貴的,應當讓他流回原處,煙是有毒的,不能放進一絲一縷。”“鬼子的花樣耍完了,該咱們動手了”整個高家莊,村裡村外,到處都成了埋葬日本帝國主義的汪洋大海,房上房下,火坑上,鍋台下,到處都是復仇的槍口和子彈,冀中的平原上,到處是抗日的武裝,燒殺搶掠、做惡多端的小日本,在抗日武裝的滾滾洪流之下,變成一群無頭蒼蠅,你瞧,山田隊長驚慌地來到一個燃燒的破窯中,當民兵隊長高全寶帶領群眾堵住窯洞口時,山田還想作最後的掙扎,高全寶抬手一槍,擊中山田的手腕,“喂,你抬起頭來看看,讓我們歡慶勝利吧!”妄圖把中華民族變成大東亞共榮圈,最終是拿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深陷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 

  有了地道戰,敵人的“掃蕩”粉碎了,冀中人民取得了勝利。 電影結束了,但影片中智勇雙全的高全寶,一片忠誠的老鍾叔,還有那個漢奸湯司令以及那個窮凶及惡的日本山田隊長,都在我大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如片中的那些動聽的音樂也如天籟,緊緊縈繞耳際,揮之不去。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我們要記住歷史,記住那一段在中國歷史上到處是腥風血雨的日子,不忘鐵蹄下山河淪陷的苦難,不忘硝煙瀰漫下戰爭留下的創傷。

您正在瀏覽: 《地道戰》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道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