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里的感動——觀影片《白芳禮》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里的感動——觀影片《白芳禮》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里的感動——觀影片《白芳禮》有感 標籤:讀《白楊》有感作文 影片作文 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 車上的感動作文

  今天,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一口氣看完了影片《白芳禮》。影片結束了,但影片的內容還清晰的留在我的腦海里。

  影片的主人公白芳禮是一位普通農民,當他知道有許多學生上不起學時,他把自己的養老金捐助給了那些學生,並又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在火車站蹬三輪車。白爺爺把自己蹬三輪車掙的錢都捐給了那些上不起學的學生,而自己卻穿得非常簡樸,一頭大蒜、一張大餅,對於他來說就是一頓非常可口的午飯。在他的幫助下,許多學生重返校園,並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可是,竟然有一位大學生拿着白爺爺經過風霜雨露,不辭辛苦掙來的錢,去吃KFC。後來,被白爺爺的同行發現后,把那位大學生狠狠的揍了一頓。但是,天有不測風雲,白爺爺在一次運輸過程中,不幸摔倒在地。在他康復后,又改行看起了車。白芳禮爺爺在85歲時,身患重病,與世長辭。

  看完影片,我思緒萬千。白芳禮爺爺無私奉獻,不顧自己年老體弱,盡自己的全力幫助那些上不起學的學生重返校園。就在這時,我想起了自己經歷過的一件事:

  記得寒假的一天,外面下起了鵝毛大雪。我和媽媽從超市出來,發現路很滑、很難走。一路上,我們走得很慢,不知不覺就到了一條土路旁。我抬頭望去,只見一位老爺爺在吃力的鏟雪。他頭上戴着一頂舊棉帽子,穿着一件綠大衣,看上去已年逾花甲,但還在努力的鏟雪,我在一旁凍得直哆嗦,而他卻熱得滿頭大汗,因為他想盡自己的力量為過往的行人提供方便,讓他們免遭摔傷之苦。頓時,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這不正和白爺爺的品質一樣嗎?也許,在你看來微不足道的一點幫助,就會給對方帶來雪中送炭般的溫暖。幫助與被幫助同樣會得到快樂。

  我們整個社會大家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有道是:“一方有難,八方援,眾人拾柴火焰高。”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獻出一點點愛心,那麼還有什麼困難能難倒我們呢?我們的社會又將是怎麼一幅美好的景象啊!互相幫助是我們人類的美德,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把這一美德發揚光大,讓我們的愛心灑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人間時時都有美好的事情發生,人間時時都有真情的幫助。我們一定要學習白爺爺的好品質,盡自己的全力幫助別人,讓人世間充滿愛的陽光!

  天津市河北區五號路小學五年級:史雲鵬

您正在瀏覽: 生活里的感動——觀影片《白芳禮》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里的感動——觀影片《白芳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