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地道戰有感陳錫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地道戰有感陳錫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觀地道戰有感 

  陳錫浩 

  我想,大家都應該看過《地道戰》吧,那英勇的身影時時在我的腦海里閃過,我不禁唱起:“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 

  今年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在這個意義重大的年份,媽媽和我利用暑假的一天,一起又一次的觀看了愛國主義影片——《地道戰》,讓我們有一次重溫了舊日歷史的殘酷,再現了日本侵略軍在中國這片富饒廣袤的土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

  1942年的一天,小鬼子山田隊長率領日軍在天黑之際偷襲高家莊,這事被老鍾叔發現了,高老鐘意識到鬼子進村將是老百姓的一場災難。面對兇惡的日本鬼子,他一路小跑,毅然解開繩索,拉響了那口報警的大鐘,就在鐘聲回蕩在高家莊的上空時,山田的槍聲也響了,這位忠誠的老鍾叔倒在了山田的槍口下……高家莊人民被激怒了,他們望着老鍾叔的遺體,立下了錚錚誓言,他們要為老鍾叔報仇!老鍾叔真勇敢啊!他救了全村人,當鬼子來的時候,他並沒有自己跑,而是拉響了那口報警的大鐘,提醒村民。我想,有些人見到鬼子,早跑地無影無蹤了。 

  不好!地道口被狡猾的敵人發現了,我的心隨之也提了起來。他們不敢貿然進去,競用幾台抽水機輪番地往地里灌水,毒氣也在鼓風機的煽動下,直撲地道!別擔心,他們有他們的打法,咱們有咱們的招數,幾經改造的地道,既能防水,也可防毒。你聽,解說員那富有磁性的聲音“水是珍貴的,應當讓他流回原處,煙是有毒的……”我們在自己的天地里,用巧妙打敗了日本鬼子。往往鬼子會忽略土八路的智慧。我想,往往被人忽略的人總是最聰明的。 

  電視中的情節牽動着我的心,時而激動緊張,時而放鬆開懷。印象最深刻的是冀中人民用牆上的小洞眼左打一槍,右放一炮,鬼子們在十字路口竄來去竄,我和媽媽捧腹大笑。此刻,我恨不得鑽進屏幕,親手扛起槍,把鬼子打個稀巴爛,好好過把“打仗癮 ”。 

  地道戰的英雄們為了保護村民,獻出了生命。想到這,我又情不自禁的唱起了這首歌:“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

您正在瀏覽: 觀地道戰有感陳錫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地道戰有感陳錫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