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標籤:安全意識作文 自我保護作文 學會自我保護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

  “道路交通安全法”是政府制定的法規,人人都必須遵守。如果不遵守“交通安全法”就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有的甚至還會造成悲劇!我就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年僅9歲的王濤是個小足球迷,在一天放學的路上,他邊走邊踢足球。一會兒左,一會兒右,猶如足球場上帶球過人。踢遮踢着,來到了十字路口,突然,一輛正常行駛的大卡車開了過來,他只顧低頭踢球,沒有避讓,雖然司機緊急剎車,可由於慣性,卡車仍把他撞出了幾米遠!在病床上,王濤痛苦地呻吟着,既有病痛的折磨;也有深深的懊悔!同學們,聽了這則事故,我心中異常沉痛。現在城市交通繁忙了,無論交警在不在場,我們都要自覺遵守集交通法規,例如:過馬路要看清信號燈,紅燈停、綠燈行,要走人行橫道,不得翻越交通護欄;未滿12歲兒童不得在馬路上騎自行車;不得在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戲!我們小學生不僅自己要遵守,而且發現有人違反了,應及時地批評、勸阻。在此,我倡議:讓我們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

  六年級:董宇軒

您正在瀏覽: 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