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戰火中的女孩——觀影片《紅櫻桃》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火中的女孩——觀影片《紅櫻桃》有感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是那場突如其來的戰爭出賣了她。

  她是一朵啼血的玫瑰,綻放在戰火紛紜之中,她脆弱,但更堅強。她有一個如花的夢想,那就是開在血泊之上,用芬芳驅走納粹,用堅強迎接投降。她是一顆用愛和生命浸泡的紅櫻桃,流丹欲滴,分外妖嬈。她稚嫩,但決不羸弱,她是一位處世豐富的仙女,給天地帶來吉祥。

  “媽媽睡了,小聲點,別把她吵醒,”這個孤獨凄清的聲音里載住了多少的希冀與無奈。她大概是饑渴多時了,可為何接受麵包時卻又一口一口不肯下咽呢?她也肯定知道媽媽走了,但她為何又不說呢?凌亂的小屋凌亂了她的心,原來美易老去但老不去回憶。她的印象里還有爸爸嗎?定會有的,否則何知陰陽結合呢。那她記得爸爸模樣嗎?那大概是不能夠了吧,所以她自認了爸爸。拋開了小屋,但拋開的更是痛苦的回憶,她是勇敢的,他敢於創造生活,即使跟一個完全陌生的男人。

  戰爭沒有因一堅強女子而停止囂張,一封又一封噩耗接連不斷。她是智慧的,即使是謊言,也美得讓人不可分辨,她帶去的是真正的平安,是在紛戰中經受得住獄火考驗的心靈平安,世界上的一切死掉了的時候,哪怕留一句善意的謊言也好啊,而她本身就是個美麗的謊言。她太善於偽裝了,但她偽裝的是美好,暴露的是更好。戰爭,面對這樣一個超脫的女子,你有何臉面肆虐呢?

  生於亂世行不亂,她畢竟太單純、太可愛了,以至於可愛得讓人心疼,讓人為之流淚。外面的轟炸聲不斷,裡面卻是她步步鏗鏘的舞點,如果那可以稱得上舞的話,那一定是世界上最優美的舞蹈。簡直得不能再簡單的動作幾乎人人都能走出,但那時法西斯猖獗的年代,那是一個小女孩在失去父母時依然泰然的心舞啊!什麼也玷污不了小女孩的心情,而最美的往往最令人心酸,最柔弱的往往最多情。她定不是來自人間,人世的污點渾濁不了她,世俗的激流纏繞不住她,她是一隻無腳燕,只肯歇息,只肯戀愛而不能和這個世界結婚。

  可她為何又牽絆進紅塵了呢?“爸爸”領她走時,她抓起一大把的石子,這與其說是一種鎮靜,不若說是一種大恨大愛。神仙不可相愛,但卻長着一根愛之弦,她也會抱不平,她也會用顫抖的手描下一個又一個“正”,她會單純地認一個祖父,然後看“爸爸”在烈火中永生。何為“少不更事”?何為“女子無才便是德”?那無疑是時代的凄涼鑄定了她的悲哀。

  戰爭最終還是結束了,俄國也勝了,但不是因為她。她現在只配當一個流浪女,舉目四望,唯有淚眼迷濛方向,最後一聲凄慘的“爸爸”像冥靈之手將她拉離人間,但這次的歸路不是原路線,而是通往地獄的荊棘叢林。幸好,世界上又多了一個親人拽着她的小腿返回人間,那是“爸爸”的朋友,戴着白頭花的她此刻成為一朵流幹了血的白玫瑰,蒼白憔悴。一個男人帶走了兩個女人的思戀,但這小女人無疑最悲哀。

  看完影片,竟發現一隻紅櫻桃也不曾見得,但何須尋找呢?前世的啼血杜鵑幻化了她,又變成了一棵櫻桃樹。紅櫻桃曾經必無色,只是杜鵑的血咳盡了,全咳進她的笑臉。

  世間有一個女子,讓戰爭也汗顏!

您正在瀏覽: 戰火中的女孩——觀影片《紅櫻桃》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火中的女孩——觀影片《紅櫻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