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祖國是生我育我的母親,也是我們的光榮與驕傲! 

  在八達嶺青龍橋車站,你可看到一尊巍然樹立的銅像,他是我國近代科技界的先驅,著名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詹天佑12歲考上了中國第一批官費留學生,他為了祖國富強刻苦學習,與1881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耶魯大學土木系鐵路工程學科。 

  1890年以後,為抵制帝國主義的對中國鐵路的壟斷,中國人民紛紛要求用自己的力量修建一條從北京到張家口的京張鐵路,並委任詹天佑為總工程師,由於京張鐵路沿途崇山峻岭懸崖峭壁,修路難度較大,外國人譏笑地說:“能修建京張鐵路的中國工程師還沒出世呢。”詹天佑懷着對祖國的愛,以及堅韌的意志,頂住了國內外的懷疑,下決心要為祖國爭光,所以毅然的接受了任務。 

  他為勘測到最佳線路,背着標杆,騎着毛驢,走在高山塞外,為了攻克重重困難,他付出了極大的心血,為了節省資金,他設計了不少具有民族特色宏偉的石拱橋,為祖國的鐵路工程更上一層樓,也節省白金28萬餘兩,給帝國主義一個有力的回擊!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為祖國爭光,奮鬥吧,為祖國美好的明天而奮鬥吧! 

  2008年9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