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們的祖國,像一隻昂首高歌的雄雞,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祖國,山川秀美,物產豐富,令我們炎黃子孫為之驕傲!當隨風飄揚的紅旗莊嚴奏響;當色彩明麗的紅領巾胸前飛揚,我心中,又回憶起祖國母親屈辱的歷史. 黃海大戰,祖國是一滴淚;燒圓明園,祖國是一團火;鴉片戰爭,祖國是一灘血!祖國,遭受了帝國主義千方百計的瓜分;遭受了八國聯軍慘無人道的屠殺;遭受了台獨分子自起發動的分裂!

  屈辱歷史雖然不可抹滅,但人們卻翻過了恥辱的一頁,譜寫了光輝璀璨的嶄新篇章!

  從抗擊日寇到抗擊聯軍;從東亞病夫到東方巨龍;從北方雪災的汶川地震,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卻仍然堅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迹!

  古代,四大發明,名揚四海;唐詩宋詞,如歌如畫;行書草書,行雲流水;楷書文筆,剛勁端莊。現代,神五飛天,史無前例;神舟六號,實現突破;嫦娥一號,探月成功;神七出艙,太空漫步!

  “我們愛我們的祖國,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周恩來,他一聲鏗鏘有力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語驚四座。

  “我是中華人民的兒子,我神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 ”。鄧小平,將“春天的故事 ” 撒遍大江南北。

  我們尊敬的毛主席,帶領紅軍走過漫漫長路,留下“萬水千山只等閑”的豪言壯語,令我崇敬不已!

  在祖國母親溫暖的懷抱下,仁人義士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中華,人才輩出,英才濟濟!

  “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讓《泌園春.雪 》中的美麗風光展現吧!

  泰山,華山,恆山,嵩山,衡山 ——五嶽,名震四海。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中華素有“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之說,黃山,群峰綿延,怪石嶙峋。中華兒女智慧與勞動的結晶——長城,是世界上最長的城牆,巨龍般蜿蜒蟠伏在崇山峻岭中,氣勢磅礴。“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桂林,清秀無比,像一個清純可愛的小姑娘,依偎在祖國母親的懷抱里……

  祖國,我的祖國!您,以長江為美麗動人的腰帶,以黃河為引以為豪的圍巾,以珠峰為遮天蔽日的巨傘,以上海為光彩奪目的寶石,以台灣為絢麗多彩的明珠,以香港為玲瓏剔透的髮飾,以河流為不計其數的髮絲,以土地為和藹可親的面龐。祖國,我們的祖國,錦繡山川,美不勝收!

  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建設突飛猛進;經濟一日千里;人民安居樂業;國家富榮盛強!

  在這大好情勢下,我們能高枕無憂,坐享其成嗎?不,不能。我們不用拚死疆場;不需捨己為人;不必背着鋼槍在煉丹爐旁磨練,但我們也能為祖國建設獻出自己的綿薄之力!

  同學們,讓我們好好學習,奮發向上,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共同進步,祖國,定能如日衝天!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無論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 ”當這首激動人心的歌奏起,我胸中就蕩漾着愛國激情。

  啊!祖國!長城是您智慧的結晶,旗杆是您不屈的脊樑,我們是您明天的希望。祖國,我想對您說的千言萬語,多得可編成一部歷史,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這滿腔熱血融化成了一句話:騰飛吧!祖國!祖國,您永遠在我心中!”

--------------------------------------------------------------------------------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