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是我們的母親,現在她變得富貴,變得美麗,變得強壯了,可是在以前有許多許多的侵略者來侵略我們的祖國,來搶取我們的財物。 

  在鴉片戰爭時期,許多的外國人把鴉片帶到中國,強迫中國人民吸毒,好多人因為吸上癮而死去,不過後來林則徐帶領着軍隊把敵人給趕走了,把鴉片給燒了。可是外國人卻帶走了一箱箱的黃金白銀。留下的卻是中國母親的侮辱。在南京大屠殺中,日本人殺死了我們多少同胞。別的國家也紛紛簽訂合約,我國死傷慘重。 

  自從新中國成立以來,祖國母親富裕起來了,祖國母親強大起來了,別的國家就不敢來侵略我們了,但與此同時,我們的祖國母親已經是傷痕纍纍了。在看到圓明園被毀,我們是既憤怒又傷心,這是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在北京奧運會上,我認為顏色最鮮艷的國旗是五星紅旗,因為祖國在我心中。每當奧運健兒在比賽的時候我們會吶喊助威,這是因為祖國在我心中。每當奧運健兒得獎時,我們會為他感動自豪、感到高興,這是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看着我們長大,祖國的將來要靠我們發展,所以我們要認真學習,長大以後報答祖國。 

  謝謝!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