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時間曾凝固在1949年10月1日,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車水馬龍。當那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微風中冉冉升起時,毛澤東主席用鏗鏘有力的話語說道:“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頓時,場下的拍手、歡呼聲響成一片,人們心中個個洶湧澎湃,陣勢如同排山倒海。這種場面對於一個承受了千災百難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可貴啊!  

  祖國向來擁有許多錦繡山川、滔滔江河和那些歷史文化瑰寶。四大發明盡顯祖國勞動人民偉大的創造力。還有老子、孔子等歷史名人,那個不是流芳百世,永垂不朽……時間的指針指向了1840年。第二次鴉片戰爭打響了,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戰爭失敗,致使簽下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同學們,你們可曾聽說過“南京大屠殺”嗎?就在1937年12月,日軍攻下上海,直逼南京。一路上他們奸淫擄掠,無惡不作。他們把抓來的市民與被俘軍士,有的砍掉頭顱,有的活埋,有的火焚……他們是喪盡天良的豺狼,雙手沾滿了血腥,沾滿了祖國幾十萬人民的血!就連剛出生的嬰兒他們也不放過。現在,竟還有一些日本人說“南京大屠殺”是虛構的,我想你們滿腔怒火一定會噴發出來。可恨的日本人!  

  我們曾有一段被人稱為“東亞病夫”的歷史。但現在,中國這頭沉睡着的雄獅終於蘇醒了:“神六”、“神七”成功飛天,在2008年奧運會上,中國以五十一枚金牌居首,奧運健兒屢破紀錄。現在,中國已是擁有核武器的五個國家之一,中國軍事科技力量排名世界第三。中國已不是一隻手無寸鐵、任人宰割的綿羊,他是一隻兇猛的雄獅,屹立於亞洲之巔。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雖然現在我們不用受戰火洗禮,不用擔心城池淪陷。但我們要接過前輩的接力棒,去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