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同學們你們認識雷鋒么?雷鋒出生於1940年12月18日。在他不滿7歲的時后就成了孤兒。他在22歲那年幫助搭檔看着倒車,車打了滑,撞了涼衣服的杆子,然後杆子撞到了雷鋒的頭部。因失血過多年僅只有22歲的雷鋒就這樣離開了我們。在雷鋒的眼裡我們的組國就是他的家。 

  有一次雷鋒出差,在檢查站發現了一位丟了車票的大嫂,雷鋒為了幫助她,把自己的車票給了大嫂。後來那個大嫂問雷鋒“你家住那”。雷鋒卻說:“中國就是我的家”。從這句話就可以看出雷鋒是多麼熱愛自己的祖國和人民啊!雷鋒曾今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是祖國的子弟兵,我是人民的勤務員,為祖國和人們做的好事,再苦再累也覺得甜”。還是:“我一定要做個毛澤東時代的好戰士,我要把我可愛的青春獻給祖國最壯麗的事業”。“生為祖國生,死為祖國死。”雷鋒還說過對待祖國要向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我們一定要學習雷鋒那種愛祖國愛人民的精神,我認為學雷鋒就要有——公僕式的雷鋒,——科研型的雷鋒,——英雄般的雷鋒,這樣我們的祖國就會一點一點強大起來。 

  同學們,在我們祖國有一位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雷鋒,難道我們不感到驕傲和自豪嗎?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