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龍,是祖國的象徵,我們每個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就是華夏兒女泱泱的氣節,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母親,那就是中國! 

 從我懂得要愛國的那一天起,“董存瑞”這個名字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1948年5月25日,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連隊隨即發起衝鋒,突然遭敵一座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我是共產黨員,請准許我去!”毅然抱起炸藥包,沖向暗堡。由於暗堡距地面超過身高,兩頭橋台又無法放置炸藥包。危急關頭,他毅然地用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沖啊!!”碉堡被炸毀,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此時,他年僅19歲。 

 同學們,我們應該為生在這個英雄的國度而自豪,為這些民族之花而驕傲!我們少先隊員也要向這些愛國者學習,我們要為祖國盡自己最大的力, 

 祖國,你將永遠會在我心中佔有崇高神聖的地位,祖國,我永遠祝福你!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