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

  在我的心中,有一個和母親一樣重的名字,那就是我的祖國。

  她是一位俊俏的小姑娘。長江是她值得驕傲的腰帶;黃河是她漂亮的圍巾;巍峨峻拔的珠穆朗瑪峰是為她撐起的一把巨傘;深深的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她最得意的一條發卡。台灣和海南把她打扮得那麼富饒、美麗;上海是她最美的一顆寶石,香港則是她頭上的一朵紫荊花。萬里長城是她座下的一條巨龍,為她保駕護航。這就是我的祖國,一個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祖國,一個擁有錦繡山川的我的祖國。

  她是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在她的記憶里,有春秋戰國時的紛爭,也有秦始皇一統六國;有漢武帝抗擊匈奴,也有張騫出使西域;有唐太宗的“貞觀之治”,也有玄奘歷盡磨難的西天取經;有成吉思汗統一蒙古,也有忽必烈統一中國,擴大國土面積;有康熙抗擊沙俄,也有英國發動鴉片戰爭;有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也有西方列強瓜分中國;有前無古人更是後無來者的長征,也有經過八年抗日和兩年內亂的新中國成立。這就是我的祖國,一個歷史悠久的禮儀之邦,一個有榮有辱的我的祖國。

  有一個日子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永遠不能忘懷,這個偉大的日子,宣告了中國載人航天技術的發達。2005年10月20日,我國第二駕載人航天飛機——“神舟”六號發射成功。宇航員聶海勝、費俊龍駕駛飛船在太空中行駛一周后,安全着陸,使中國成為了第三個成功發射載人飛船且回收成功的國家。

  我們的祖國正在飛速發展中,我們也要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

  謝謝大家!

  北關小學六年級:張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