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泱泱大中華,好大一個家,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兄弟姐妹是一家……”正如歌中所唱我國人民團結、地域遼闊。祖國是中華民族偉大的母親,是中華兒女心中的根。 

  翻開歷史的篇章,祖國有輝煌的時候。也有遭受侮辱的時刻。許多愛國的中華兒女為了祖國的統一,為了祖國的興旺,民族的富強而拋頭顱、灑熱血,不向侵略者低頭。又有許多的中華兒女在祖國遭受侵略時挺身而出,與敵人進行鬥爭,因為他們心中有着強烈的愛國之情。 

  祖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每一寸都深深地烙下了華夏兒女的足印;每一寸都值得華夏兒女引以為榮。長江、黃河是我們奔騰的血液;千萬座聳入雲霄的山脈是我們的脊樑;無垠的肥田沃土是我們廣闊的胸膛;無邊的森林草地是我們烏黑的頭髮……祖國的每個部分都嵌在我們的身上,更深深地嵌在我們的心中。 

  1896年的第一屆奧運會與我國悄無聲息地擦肩而過,那時的我們沒有一個人知道奧運會是何事何物。1932年洛杉磯奧運會,我國只派了劉長春一名運動員“單刀赴會”卻是凄慘的結局,1936年柏林奧運會中國的69名運動員又全軍覆沒,全部名落孫山……而今這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已經成為了歷史,隨着祖國的繁榮富強,2008年的中國奧運會讓世界矚目,我們用金牌第一的成績告訴了世界: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也可以成為體育強國! 

  5.12汶川大地震讓我們悲痛欲絕,但是在災難面前我們沒有退縮,讓我們的國人在困難的時候更加的空前團結,因為我們中華民族有“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優良傳統,因為我們的戰士堅強不屈,我們的政府為國為民,我們的人民愛心踴躍,就是這樣的中國才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奇迹…… 

  今天,我們的祖國不再哭泣,不再流淚,從新中國成立60年以來,神州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龍的傳人已經在世界民族之林傲然屹立,中國的國際地位得到了空前的提高,華夏的經濟發展速度迅猛驚人,全球為之瞠目…… 

  祖國啊!我的母親,我永遠愛着您!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