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美麗的祖國地大物博。那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峰,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草原無比廣闊。 

  緬懷漫漫歲月,凝聚縷縷遐想。翻開歷史厚重的書頁,我卻發現,昔日的祖國也曾那麼不堪回首。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祖國的美麗山河時,當帝國主義的大炮轟開祖國的大門時,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裡淌者血……許多愛國人士拍案而起,聞一多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在金髮碧眼的洋人群中昂首挺胸。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英雄豪傑,才撐起了中國的脊樑,民族的希望。 

  回顧過去,我們雄心激揚;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盛世年華,喜浪千疊。回首五十九年,偉大的祖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滄桑的歲月已留痕,繁榮的盛世正俱興。北京奧運會的圓滿結束讓全世界對我們中國刮目相看,神州七號帶着人類的夢想飛上天空。胸懷祖國,放眼世界,我們的祖國是何等的繁榮昌盛。 

  我愛祖國,愛祖國的壯麗山河;愛祖國那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化;愛祖國那生生不息、輝煌雄壯的民族魂!我是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是中華民族的新一代,我愛我的祖國,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祖國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來造就了我們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愛。她有如一位德高望重、雍容華貴的貴婦人:綿延萬里的長城是她華麗的金項鏈;茫茫林海的大興安嶺是她俏麗的綵衣;巍峨峻拔的泰山是她金光閃閃的戒指;奇麗險峻的張家界是她高雅的金冠。四大發明使她輝煌燦爛;老子孔子讓她聞名遐邇;絲綢瓷器令她光彩照人。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多得可成一部歷史;我的話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說的最動情的一句,還是: 

  “祖國在我心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