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我們偉大的母親,它地域遼闊,巍峨挺拔的高原,碧波環抱的寶島,蒼蒼茫茫的草原,美麗得就像一幅畫一樣,多姿多彩!

  中國,它是東方沉睡的雄獅,蘇醒之時,日新月異,瞬息萬變,將侵略者趕出我們的家園。

  中國,它是鼓舞中華兒女奮鬥的希望。讓中華兒女體現出各種精神:百折不回,不屈不撓,捨己為人,見義勇為,大公無私,頑強不屈,保衛自己的家園。

  祖國在我心中重千斤,我們不能忘記祖國母親所受的屈辱,更不能忘記自己是“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想曾經,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深受酷刑,寧死不屈的趙一曼;用自己身體擋住槍口,為戰友爭取時間,奪下敵人陣地的黃繼光;為掩護部隊撤離,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進行殊死搏鬥,最後跳崖的狼牙山五壯士……這些人,我們都不能忘記,因為,他們曾為我們的祖國拋頭顱,灑熱血。

  祖國在我心中重千斤,因為它哺育了我們中華兒女,還留下泰山、華山、衡山、恆山、嵩山、黃山、峨眉山、武夷山這些自然遺產;如果說祖國哺育了我們,那長江,黃河就是哺育我們的搖籃了。

  祖國是我的根,民族是我的魂。龍的傳人永遠也改變不了那顆赤誠的中國心!我們要為自己,更為祖國而讀書,長大之後,報效祖國,建設祖國。

  廣西南寧西鄉塘區永寧小學六年級:羅明森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