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誰能想到,今日富饒繁華,擁有名聞世界風景的祖國,昔日竟承受過那麼那麼多數都數不清,令人望而生畏的災難。甚至一位十三歲的少年為了自已最心愛的祖國壯烈犧牲了:

  十三歲的少年名叫王二小,那日日本人要掃蕩他們的村子,卻在山間迷了路。忽然,他們看到了正在放牛的王二小,眼珠一轉,要和王二小帶路。王二小佯裝害怕,把敵人帶進了埋伏圈。當槍聲在四面響起時,日本人知道中計了。用邪惡的佩刀一下把王二小挑死,霎時,鮮血四濺,染紅了旁邊的大石頭……

  十三歲的少年為國捐軀,而我們生活在和平年間更要熱愛歷經了無數災難的祖國了。但是有些自私的人卻為了一己私利破壞祖國的東西:

  有人為了自己蓋房偷去長城的磚瓦,令無邊的長城變得千瘡百孔;有人為了方便在旅遊景點亂扔垃圾,惹外國人譏笑;有人為了玩耍捉河裡的小魚小蝦,讓水媽媽沒有了孩子;有人為了自己掙錢而污染祖國的空氣,使大氣層遭到了破壞;有人為了一時之利把河面上堆積了小山高的垃圾,讓祖國出現了污點……

  我真想大聲說:連十三歲的孩子都懂得保家衛國,而你們卻為了自已一次次給祖國添加污點。中國戰士們用鮮血換來的美好祖國現在都成什麼樣了:

  到處都是被污染的臭河,到處都是亂扔的垃圾,到處都是支離破碎的痕迹……戰士們的英靈看到這一切會安心嗎?他們看到自己辛辛苦苦打拚來的土地變成這樣難道不會氣憤?

  讓我們把祖國時時刻刻裝在心中,永遠為了祖國而奮鬥!

  六年級:快樂的童年520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