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翻開《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請告訴我,你最喜歡哪個朝代,為什麼?如果是我,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喜歡漢朝和唐朝。以為“盛世大唐”、“絲綢之路”將那時的中國與世界各地緊密聯繫在一起,從而走向繁榮昌盛!然而,我痛恨近代的清朝,因為他們的封建思想,關鎖過門,我們的祖國母親被糟蹋的慘不忍睹:“大量鴉片運往我國,人們因吸食鴉片而喪志”、“圓明園的火燒導致了不可估量的損失”、“與那些洋鬼子簽的什麼亂七八糟的喪權辱國的條約”……

  祖國被毀成這般模樣,大清朝政府坐以待斃,難道我們中國群眾們就沒人敢站出來了嗎?有的,當然有!

  最令我敬佩的是首先組織“辛亥革命”,推翻清政府的孫中山先生。他的舉動給了無能清政府一個有力回擊。可孫中山先生由於過度操勞建設祖國的事,年還不過花甲就逝世了。然而毛澤東、鄧小平、周恩來等人則是繼孫中山先生未完成的心愿,繼續趕跑侵略者。終於,1949年,新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雖然新中國已經誕生,但是中國的許多地方還是荒地,人民們還是十分貧窮的。想要致富,只有改革。然而這一夢想的實現也是十分不易的,必須要靠群眾們的堅持不懈才能改變中國。終於,人們在20世紀八九十年代,逐漸過上了幸福的日子。電冰箱、空調、轎車、電腦、洗衣機等家用電器在我國許多地方不斷湧現。

  同學們,請用鏗鏘有力的聲音告訴我,是誰讓你們能過上當今這幸福快樂的日子?沒錯,是“黨”,是那些愛國的烈士很人民們。那麼我們接下來應該怎麼做呢?好好學習,為報效中華而奮鬥與努力,還要永不忘國恥,永遠牢記“祖國在我心中”!

  福建廈門湖裡區高殿中心小學六年級:徐健彬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