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一次旅行,讓我感觸良多,深圳從小魚村到國際大都市的蛻變,讓我感受到祖國改革開放三十年來的巨大變化,由衷體會到身為一個中國人的自豪。 

  回憶1949年那個激動人心的一刻,毛主席用洪亮的聲音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象徵著中國從此站起來了,人民從此揚眉吐氣,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看着那永垂不朽的背影,我彷彿心中有一面鮮紅的五星紅旗在迎風招展,此時此刻,我感受到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有博大經深的中華文化,有悠久燦爛的五千年歷史 ,祖國母親經歷了太多的滄桑,川流不息的黃河,氣勢恢弘的泰山,似乎告訴我們祖國的錦繡河山。可是在戰火紛飛的年代,侵略者磨刀霍霍屠殺着我們的骨肉同胞們,我聽見黃河在咆哮,那浩浩蕩蕩,滔滔不絕的江水在昭告着我們同仇敵愾的氣概,在那歷經坎坷,風雨飄搖的崢嶸歲月有多少革命先烈為了國家,而拋頭顱,撒熱血。一段段蕩氣迴腸的英雄事迹,如同那血紅的梅花般凌霜斗雪,讓我感受到了一個國家的偉大和人民不屈不撓的鬥爭!在那段歲月里,英雄們用壯舉譜寫了一曲曲驚天地泣鬼神的樂章,詮釋了一個簡單而堅定的信念——祖國在我心中!望着他們不屈的背影,我感受到身為一個中國人的自豪。 

  深圳的那夜讓我永生難忘,燈火猶如滿天繁星,星光璀璨,這只是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來的一個真實寫照,鄧小平爺爺的高瞻遠矚,成就了一個世界的奇迹。中國龍傲探蒼穹,我看到祖國的繁榮富強,看到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也看到祖國的崇高與巍峨,也意識到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更應該把個人前途與祖國命運聯繫起來。“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為了讓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我們應該腳踏實地,努力學習,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做到真正的祖國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