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她,——就是中國;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偉大的民族,她,——就是中國;在世界的東方,有有一頭威風凜凜的雄獅,她,——就是中國;在世界的東方,有一條衝天騰飛的巨龍,她,——就是中國!

  1949年10月1日,我們偉大領袖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當時,有多少人在這一刻歡呼、雀躍,又有多少人,激動得流下了眼淚。這一刻,洗刷了中國曾經受到的屈辱:“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不平等條約,被外國人辱罵“東亞病夫”……但是,從今天起,中國,已經把“東亞病夫”這個稱號深深地埋在地里,準備迎來更加燦爛的新中國。現代科學家童第周從一個後進生變成了染紅東西方科學界的中國留學生,這股動力不就來自他堅定的信念——“外國人能辦到的,中國人也能辦到”?是的,“外國人能辦到的,中國人也能辦到,而且會比他們辦得更好!”

  “2001年申奧成功,2004年雅典奧運會獲得32枚金牌,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這一切的一切,不都在向世人預示着,中國,一定會有着更美好的明天。

  “詹天佑、華羅庚、錢學森、雷鋒、關天培,鄧世昌、還有可親可敬的周總理。”他們,不都為祖國的強大與和平獻出了一份力嗎?

  同學們,就讓我們用這些偉人來鞭策自己,激勵自己,用自己的雙手,為祖國迎來更輝煌的明天。讓我們好好學習,為祖國做出貢獻吧!將“中國”這個響亮的名字永遠刻在心中!

  謝謝大家!

  內蒙古巴彥淖爾烏拉特中旗第二小學六年級:劉岳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