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為什麼人們總是把祖國比作母親?有人說:“祖國用她那江河的乳汁餵養了這我們。”有人說:“祖國用她那寬廣的胸懷抱大了我們。”這當然都是對的。因為只有“母親”這個詞才能表達我們對祖國最忠誠、最純潔、最真摯、最深厚、最偉大的感情。

  是啊,當祖國貧窮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挨餓受凍;當祖國弱小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備受凌辱;當祖國強大富裕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歷史早就證明了這一點。當侵略者的鐵路踐踏祖國身軀之時,上海公園的門口豎起了“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招牌;當帝國主義的大炮轟開了祖國的大門,無數人民群眾就慘遭殺戮;而當新中國的旗幟高高升起的時候,中華兒女就站起來了;當祖國女排登上世界冠軍寶座的時候,海外僑胞也就揚眉吐氣了。因為,祖國與人民,正如母親與子女,是命運與命運連在一起,恥辱與恥辱連在一起,痛苦與痛苦連在一起,幸福與幸福連在一起。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的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魯迅先生說過:“唯有民族魂實質的寶貴的,唯有它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魯迅先生所指的民族魂是什麼呢?就是“重大義,輕生死”的生死觀,就是“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使命感,就是“我以我血薦軒轅”的大無畏精神。請同學們記住:不管母親還要經歷多少磨難,我們永遠都要陪伴在她的身邊;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麼艱險,我們都將立志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齣兒女最大的貢獻!

 六年級:sugar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