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地球上有一隻雄雞,它的名字叫中國,她有五千年的文化歷史,壯麗的山河!它還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它是由五十六個民族組成的,可誰想過着歷史悠久,擁有壯麗山河的背後是戰士們拋頭顱。撒熱血,變成的。所以,我不能忘記我們的前輩們反抗侵略的一次次抗爭,以及那些為了祖國強盛。努力探索和奮鬥的仁人志士。 

  1840年,英國向中國發起鴉片戰爭,中國戰敗,簽下了許多不平等條約,隨後法。德。意。日。俄等列強紛紛撲向中國,並先後強迫中國政府簽訂一千多個不平等條約,中華民族飽受了外國侵略者的欺辱和譏諷。我國土地就是在不平等條約中被搶佔。強租的。 

  看過鴉片再去看看被侵略軍瘋狂掠奪的圓明園吧!圓明園是中國歷史上最精美的園林,可被侵略軍掠奪的乾乾淨淨,搬不走的,統統打碎,還放火燒三天三夜。 

  看現在,21世紀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像近期2008年的奧運會上,體育健兒郭晶晶。姚明等等為祖國披上51金,全世界第一。神七載人圓滿成功。這就是祖國21世紀的新成就。 

  我因我是中國人而自豪和驕傲。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建設更美更好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