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上,我品讀到祖國年少時的聰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上,我閱覽祖國青春時的豪邁;在綴滿科學的大地上,我目睹到祖國壯年時的成熟。祖國錦繡河山,如詩如畫:湖南的張家界、四川的九寨溝,桂林的好山好水……祖國英雄兒女,不屈不撓,豪情萬丈:趙一曼、劉胡蘭寧死不屈,巾幗不讓鬚眉;邱少雲、董存瑞頂天立地,為國捐軀。如果沒有昨日他們拋頭顱、灑熱血,何來今日社稷繁榮,人民安康?假若沒有眾多革命先烈浴血沙場,何來今日和平鴿翱翔於空? 

  當我們重新回望歷史,往事歷歷在目:林則徐令中國同胞擺脫鴉片的束縛,引起轟動一時,流芳百世的“虎門硝煙”;趙一曼在日軍慘無人道的嚴刑逼供下,咬緊牙關,寧死也不吐露半個字;邱少云為了戰鬥的勝利,在焚燒的烈火中,帶着對祖國的眷戀離去……一位位英雄兒女,用鮮血捍衛祖國的尊嚴,用如畫的生命守衛祖國的領土!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廣場莊嚴宣告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正式成立了!”雄厚的聲音響徹神州大地,迴響在世界每個角落…… 

  觀望至今,兩年前那場驚天動地的5.12大地震,親人、朋友們,都隨着地殼劇烈震動,永遠永遠地離開了,多少孩子成了孤兒,多少老人老年喪子,多少妻子盼不回了丈夫,多少學生盼不回了親愛的老師!這時,全國人民萬眾一心,共同面對困難。溫家寶爺爺親自到災區 災情,全國同胞捐錢捐物,共度難關。終於,一座座新樓房從廢墟中重新立起來了,13億顆心心心相連,一同用微笑面對未來。 

昔日先輩拋頭顱灑熱血捍衛祖國和平,今日我輩刻苦向上,奮發圖強,建設祖國更美好。在祖國六十華誕之際,讓我們一起為祖國獻上最真摯的祝福,祝祖國生日快樂,繁榮富強!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