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相比大家都知道,中國以前很弱的國家經常被外國人欺負。1949年10月1日那一天,新中國成立了,中國恥辱的歷史永遠結束了。再也不會有外國侵略的硝煙,而是中華兒女們崛起的事迹。從“解放”汽車,“東方紅”一號的發射成功,原子彈、氫彈爆炸成功,神舟六號載人飛船發射的成功,一至到北京獲得了2008年奧運主辦權,哪個不是我們中國人的努力奮鬥的結果?

  鄧稼先這個人大家肯定都知道。他就是原子彈和氫彈的研究者。1958年8月,在外國留學的鄧稼先謝絕了導師的挽留,懷着一顆滾燙的赤子之心踏上了歸途,回到了新中國。但是,外國已研究出了非常先進的核武器,而在這方面,中國仍舊就是一個空白。1958年黨中央決定研製中國自己的核武器——原子彈。這時,鄧稼先站了出來,他毅然接受了研究原子彈的任務,當時,研究核彈的工作是非常危險的,但鄧稼先決定要為國捐軀。1964年10月16日,隨着一聲巨大的轟鳴,一朵無比壯美的蘑菇雲升上了天空,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在羅布泊的山空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在羅布泊的上空,中國的第一顆氫彈又成功地爆炸了。全世界震驚了!喜訊迅速傳遍了長城內外,大江南北,這不朽的功績使中國人揚眉吐氣。

  隨着時代的變遷,中國日益強大起來。在2001年8月,我國申奧成功,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我國的體育健兒一舉獲得了32枚金牌,使我國成為體育強國。東方的巨龍正在崛起!祖國是我們的自豪,是我們的驕傲,不僅如此我國也在2003年10月15日把神州5號升上天空,還在2005年10月12日把神州6號升上天空,這如此大的成就,不得不讓我們驚嘆,神州5號,神州6號,不僅是個奇迹,也是中國跨向新世紀的第一步。

  勤奮學習、奮力拚搏,是我們初中生活不變的主題。“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也許會受挫,也許會失敗,但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遠航的水手告訴我們“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努力吧!奮鬥吧!中國青少年。為我們開闢民族復興的新藍天……

  六年級:huhu1991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