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當我在爸爸的臂彎下蹣跚學步時,媽媽指着地球儀上的一隻“雄雞”,對我說:“看,這隻“雄雞”,就是我們的祖國。”

   當我在幼兒園學習的時候,幼兒園的老師教我的第一首歌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當我上小學時,我才知道原來這隻“雄雞”叫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我們的祖國媽媽。從此,“祖國媽媽”就紮根在我的心中。

   我們的祖國文化悠久,是與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倫並稱世界四大文明古國。讓我們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中,領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觀;領略李白獨坐敬亭山時孤獨寂寞的心情;領略錦官城的春雨帶給杜甫的喜悅。

   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怪不得毛澤東主席在《泌春園·雪》這首詞中寫道“江山如此多嬌,引來無數英雄盡折腰。”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擁有這很多個世界之最。比如,祖國擁有世界最長的古代防禦工事——萬里長城;世界世界上最高的鹹水湖——納木錯湖;世界上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魯番盆地。

中華母親經歷的艱難歷程,是多麼值得我們銘記。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點燃了中國人民的希望。讓東方雄雞迎來了一樓陽光。80年代,鄧小平爺爺把“春天的故事”唱徹大江南北。改革開放使中國騰飛,科技發達:隨着“神舟五號”、“神舟六號”和“嫦娥一號”的升空,中國人已經能漫步太空。相信在不久以後,月球上就會有中國人的足跡。2008年,北京成功舉辦了奧運會,圓了中國人的百年奧運夢。在2010年,廣州也將要舉辦亞運會······

啊!讓我們懷着一顆愛國之心。在課堂上努力學習。讓我們以後可以各盡所知,各處所能,使國家更加富饒,更加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