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嶺,都屬於我們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物產豐富、祖國的胸懷無比遼闊!長江-----那是祖國的脈搏,跳動着永不枯竭的悸動,揮灑着無邊無際的情傷。黃河-----那是祖國的血液,沸騰着,奔涌着,無堅不摧,昂首向前,是何等的驕傲啊!

  捧起清澈的趵突泉,這是我的祖國,聽着全國人民在同一時間慷慨激昂地唱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這是我的祖國,大過年吃餃子、中秋節吃月餅,這是我的祖國。我過天津素有‘萬國建築博覽會’之稱,但那卻是帝國主義列強瓜分中國,欺侮天津人民的歷史見證。歷史上望海樓被燒,就是天津人民反抗壓迫、抵抗侵略者的鐵證。解放時天津已是滿目瘡痍,解放時中國舊貌換新顏,然而天津的巨變卻是在剛剛過去的十多年裡。

  一八六零年,英法聯軍的魔爪又伸向了風景秀麗的北京西郊,這些兇狠的魔獸不顧清朝官員和中國人民的阻撓闖進了世界聞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他們被園中的陳設、奇珍異寶驚呆了,瘋狂的將貴重的金銀珠寶塞進自己的口袋、腰包里,每個侵略者們口袋都裝得滿滿當當的。帶不走的寶物就用鐵斧、木棒、炸藥變成灰燼。剎那間,貴重的器皿、美麗的銹品、珍貴的書籍,不是被他們搶走了就是毀壞了!還放了一把火,大火連燒三天三夜,10萬人用了150年建成的圓明園付之一炬!

  現在,中國富足了。在亞洲、在全世界、在宇宙上立足起來了。成了一位巨人,到處都是中國人的足跡。在太陽系中有中國人的身影,在亞洲有中國人的身影,在世界各地都有中國人的身影!北京奧運會上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高高飄揚在祖國上方,雄渾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讓無數華夏兒女心潮澎湃。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是改革開放成果的生動見證,是我國高科技發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這足以讓每個中國人為之驕傲。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的心中!

  我作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非常榮幸、驕傲、自豪!我真想大聲說: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中國!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六年級:李林鍵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