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還我藍天碧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藍天碧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還我藍天碧水 

  大自然是人類的搖籃,過去的祖祖輩輩依靠她生存;將來的子子孫孫依然離不開她。保護環境,保護自然,就是保護我們人類自己。但······ 

  改革開放的春風颳走了人們頭腦中陳舊落後的思想,鄉里一下子立起了近20個衝天的煙筒,隨着濃煙滾滾而出,利潤滾滾而來······可我感覺到的是什麼呢?我給大家講一件事。 

  那天我和幾位同學走在學校門前的那條大路上。忽然前面不遠的地方冒出了滾滾濃煙,黑煙像一條張牙舞爪的惡龍朝我們撲過來,並不斷擴散。這是鄉里水泥制管廠排出的黑煙。抬頭望望天空,很快滿天都是黑煙,像一塊巨大的黑幕籠罩着大地;黑色的灰塵顆粒漫天飛舞,向我們襲來。天不再是藍的了,它變成黑的了。我們奔跑着,躲避着。回頭望望,黑蟲?遍地,像密集的螞蟻似的;田裡的莊家也好想披上了黑紗;路旁小池塘的水面上也落了薄薄的一層······ 

  村裡那條小河,原先清澈見底,游魚水草清晰可見,我童年的夏天幾乎都是從哪裡度過的。

  可工廠排出的廢水讓小河的色彩起了變化,起先是白漿似的,接着變綠,後來變黑,黑而發臭。我兒時的樂園也變成了蚊蠅的天地······ 

  製造黑煙廢水的人們啊,難道留給我們子孫後代的就是這樣的黑天臭水嗎? 

  我要大聲呼喊——還我藍天碧水! 

  指導老師:孫永義

您正在瀏覽: 還我藍天碧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藍天碧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