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獎罰分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獎罰分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獎罰分明 標籤:獎罰分明作文 分明作文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聽到考試,學生們還真是“聞風喪膽”,老師的一句話,可以讓同學們個個叫苦連天。有了考試,這分數也成了家長們的最看重的東西。可這分數,卻讓某些孩子享受了一些“非凡”的待遇。

  我最近看了一幅有趣的漫畫,它讓我陷入了沉思。這幅漫畫的內容是這樣的:考試結束了,東東拿着兩張“極端”的試卷回到家裡。見到媽媽,東東先拿出了數學試卷,媽媽一見鮮紅的100分,就親熱地摟住東東,在他左臉上留下一個吻。這時,東東有慢吞吞地從書包里找出語文試卷,誠惶誠恐地遞給媽媽,媽媽一看才50分,就毫不猶豫給了東東右臉一個“五指山”。東東無奈地拿着兩張試卷,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面對兩張試卷,媽媽卻有不同的反應呢?

  這幅漫畫反映了當今社會家長太看重成績的現象。這不正是我們現實生活中的真實寫照嗎?考得好就有獎勵,而考得差就是一頓臭罵。現在分數都被家長們當成了衡量孩子的標準,90分以上就是優生,80分以下就是差生。要知道,一個人優不優秀是不能用分數來衡量的。現在有的家長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硬要孩子補這個補那個,讓孩子苦不堪言,使得孩子們都成為了讀書的工具,分數的奴隸。我真搞不懂,就算孩子成績有了一點提高,或許家長的面子過的去了,可這也只是暫時的,為什麼家長們就喜歡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孩子們的痛苦上呢?

  在我的身邊,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記得媽媽一個朋友的女兒,每到周末就要被安排去上各種補習班,什麼英語、數學、語文樣樣都有,幾次約她去一凡書城,她都因為要上補習班而被她媽媽拒絕。一次,她媽媽帶着她到我家玩。玩耍中,我無意中看見她手臂上有幾條紫紅色的傷痕。我問她怎麼了?她的回答讓我震驚了。她說,這是因為前幾天她數學考了80多分而被媽媽打的,如果以後考不上90分,很可能以相差的分數作為被懲罰的次數。此時,我非常慶幸有個善解人意的爸媽,他們從未要求我去上補習班,可我的成績依舊很穩定。她們也不會因為考得差去責罵我,而是給我許多鼓勵。爸媽的同事們也經常向他們“取經”,而爸媽的回答總是一句“順其自然”。

  真希望看到這幅漫畫的家長們都能反省反省,多體諒孩子,也多給孩子一些包容和理解。我相信,這才是父母對孩子最好的愛,也是最好的選擇。

  六年級:吳泓婧

您正在瀏覽: 獎罰分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獎罰分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