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碧水藍天,共建綠色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碧水藍天,共建綠色家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上的各位公民:

  大家好!

  地球時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她慷慨地向人類提供各種資源,人類在這片沃土上幸福地生活着。因為有了地球,人類才能不斷繁衍後代,延續生命;因為有了地球,我們才能無憂無慮,健康快樂地成長。

  然而,由於科學發展的日新月異,由於人類肆無忌憚地破壞,地球,這個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早已被糟蹋的傷痕纍纍。昔日清澈見底的小溪早已不見,取而代之的詩一條條渾濁的臭水溝;曾經清脆的鳥鳴聲已被電鋸聲、汽車的發動聲代替;鳥兒的天堂——樹木也變成了各式各樣的傢具。一座座山變禿了,一棵棵樹消失了,一條條河變髒了……“人間天堂”已變成“人間地獄”。地球無奈地向人類發出警告:洪水、風沙、海嘯、山崩……可是迷糊的人們仍沒有覺醒,繼續不顧後果地亂砍亂伐、亂扔垃圾……

  我的家鄉有一條曾經清澈見底的河——玉帶河。在陽光的照耀下,玉帶河金光閃閃,彷彿一條金黃的玉帶子。聽爸爸說,他們小時候,最喜歡在玉帶河裡游泳。那時候,河水可清澈了,都可以看見河底的小魚、小蝦呢。放學后,孩子們紛紛跑到河裡嬉戲、打鬧。在孩子們的歡笑聲中,夕陽漸漸落下,在陽光的映照下,河水金光閃閃,漂亮極了!然而,短短几十年時間,玉帶河河水變得渾濁,小魚小蝦早已絕跡,散發著令人厭惡的臭味……再沒有人到河裡游泳,再沒有人喜歡玉帶河。

  由此,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建議:

  1、節約資源,減少污染:地球上的資源並非無限,我們要利用好這些資源,讓它更好地造福人類。

  2、重複使用,多次利用:盡量不用或少用一次性物品,塑料袋、筷子等物品可以多次使用。

  3、保護生態,萬物共存:我們與地球上的動物、植物共同屬於一個家園,,我們不能隨意傷害他們。

  同學們,也許一兩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我相信:如果大家都行動起來,獻一份力,我們的家園會更加美好!

  謝謝!

  魚峰小學六年級:欣愈心愿

您正在瀏覽: 保護碧水藍天,共建綠色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碧水藍天,共建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