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還我一片潔凈的藍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一片潔凈的藍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還我一片潔凈的藍天 

  舞陽縣第一實驗小學

  四(3)班 陶怡臻

  指導老師:張彩霞 

  早上,陽光明媚,田野里像鋪了一地金子,村上的大爺、大叔……都在做着掰玉米、播種小麥的各種準備。 

  上午,我和媽媽坐車高高興興去姥姥家,一路上,讓我們精疲力盡,下了車,呼吸了清新空氣。突然,一陣煙霧升上了天空,天空馬上變的灰濛濛的,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氣味,使我一下子沒了興緻。 

  我看了一下,誰知是幾位大叔、大爺們在燒着玉米桿,玉米桿越燒霧就越大、越濃,燒得天空又像一個黑色的漩渦。我想:秸桿焚燒,從人們做起,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應該前去制止,想着想着,我就胸有成竹地去制止。來到大叔、大爺們面前,我就脫口而出:“大叔、大爺你們不要再點了。”“你管什麼,一邊去!”大叔、大爺說。我又難受地說:“大叔、大爺們,你們可能只考慮到了自己搶收、搶種,不能不顧後果的焚燒秸桿。焚燒秸桿的害處有很多:焚燒秸桿會燒毀地面,破壞土壤,影響莊稼生長;焚燒秸桿產生的濃霧會污染空氣,影響人們身體健康;濃煙滾滾還會遮住人們的視野,誘發交通事故。大叔、大爺們聽了我這一番話,臉紅了,慘愧的低下了頭,說:”我們再也不點了。“我們真沒想到燒秸桿有這麼大的壞處,你這麼小就懂得這麼多知識,真是太了不起了。 

  通過這件小事,我堅信要是人們都有焚燒秸桿、保護環境的責任心,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給小鳥一片藍天,還我們一片藍天,那該有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還我一片潔凈的藍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一片潔凈的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