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讀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讀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主要是讓我們提高自身素養和思想意識,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健康的心理素質;讓廣大青少年懂得科學防止及戰勝各類疾病的知識,培養起健全的人格;使他們能夠珍愛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健康茁壯的成長。而“培養健全人格,保持心理健康”對我們青少年尤為重要。其中,《不要成為“嫌棄兒”》最令我欣賞,那是一個耐人尋味的故事,它主要講了有些學生怕與他人不和,便委曲求全,甚至做了一些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看了以後,不禁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我曾經是一個性格內向的孩子,與故事中的人物相差無幾,我不善言語,不願與他人交流,整天一言不發。這種性格在我身上持續了四年之久,以至於在課堂上不敢舉手發言,不敢和同學交流自己的意見。我也時常鼓勵自己上課要積極發言,但我還是做不到。但在首次看了這本書之後,我發現我的性格有着微妙的變化,我不再沉默寡言,變得和同學們談得來了。 

終於有一次,在一次數學課上,當我看到同學們用的方法是那麼複雜時,我突然高高地舉手。可能是因為一直不舉手,老師看到后直接叫了我。我都不知我在說什麼,在我坐下的同時,就是同學們的一陣掌聲。記得一位哲人說過:“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我終於戰勝了自己!再也不是課堂上的“嫌棄兒”了! 

現在,不僅在數學課,還有語文、英語、勞計、計算機……課上都有我積極舉手發言的身影。我敢提出自己的看法,與同學們較勁,和老師雄辯……而這,不正是《珍愛生命 健康成長》的功勞嗎? 

其實,一個人根本就不用去懼怕一件事,只要你能夠戰勝自己,克服心理的恐懼,塑造新的自我,你就能戰勝一切,就能成為一個心理健康的人。 

《珍愛生命 健康成長》是一本好書,它猶如一盞明燈,一座路標,指引着我們前進。我衷心地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能和我一起來閱讀這本書,一起來認識自己,讓我們一起做一個心理健康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再讀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讀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