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繫祖國,健康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繫祖國,健康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大家一定知道偉大領袖毛主席吧。他在童年和青年時代是個窮學生,口袋裡常常連一個銅錢也沒有,但他是個有抱負的學生,同學們都由衷的稱讚他“身無半文,心憂天下。” 

  17歲的時候,毛主席在山東學校讀書。在讀的課本之外,他對名人傳記之類的書籍格外感興趣。一天,毛澤東去上自習,向一位同學借了一本《世界英雄豪傑傳》。毛澤東借到書後就連夜讀起來,很快就讀完了。還書的時候,他很不好意思的對那位同學說:“對不住,我把書弄髒了。”那位同學打開書一看,書里用墨筆劃了許多圈圈點點,圈點的最多的是華盛頓、林肯、拿破崙、彼得大地等人物的傳記。還沒等那位同學弄明白是怎麼回事,毛主席就激動的說:“中國也要有這樣的人物啊!”接着就滔滔不絕地說起來:“我們應當講富國強兵之道,才不致蹈安南、朝鮮、印度的覆轍。你知道,中國有句古話:‘前車之覆,後車之鑒。’而且我們每個國民都應該努力。顧炎武說的好‘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啊!”過了些天,毛澤東告訴同學們他給自己取了個新名字,叫“子任”。同學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他解釋說:“我要以救國救民作為自己崇高的責任呀!” 

  一個山溝里出來的窮學生,卻有着救國舅母、救民的情懷,不愧為“身無半文,心尤天下”! 

  我們的領袖毛主席這種以天下為“子任”的愛國精神,激勵着他一步步走上革命的道路。 

  中國,我們偉大的祖國,物產豐富,地大物博,她巍然屹立在亞洲的東方。祖國有五千年的悠悠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祖國曾養育了多少民族精英:岳飛、文天祥、屈原、陸遊、戚繼光……四大發明何等奇妙,萬里長城又是多麼壯觀!難道我們不該像毛主席那樣心繫祖國、增強愛國情感嗎? 

  啊,祖國,您永遠在我心中,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您正在瀏覽: 心繫祖國,健康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繫祖國,健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