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伯父魯訊先生》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伯父魯訊先生》讀後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伯父魯訊先生》讀後感 

  臨澤城關小學 宋亞妮 

  這篇文章中有一段是在晚餐桌上伯父和作者談《水滸傳》的故事和人物,這件事對我震動很大,魯訊先生工作很忙,要寫講稿,給學生上課,還要編書和演講,大量的工作等待他去完成,有時徹夜工作到天亮,這種工作精神非常讓人感動,他對讀者很關心,不管是熟悉人還是陌生人,也不管青年還是少年,他都熱心幫助,引導無數青年走上了革命的道路,真不愧是中國革命的引路人。魯訊先生對作者讀書不精,只知道看緊張的動人的情節,對文中複雜的人物內容缺乏較深的理解,不是嚴厲批評和諷刺挖苦,打擊小作者的積極性,而是用榜樣的力量激勵和鞭策人,他的胸懷是多麼的寬廣,真是讀者的良師益友。 

  魯訊先生是一位受人愛戴和尊敬的師長,他幫助受傷的車夫清洗傷口,用藥治傷,給車夫錢,都說明他能為人民大眾的利益着想,不愧是反帝反封建的旗手,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輔導老師:宋長波)

您正在瀏覽: 《我和伯父魯訊先生》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伯父魯訊先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