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假文盲》是着名漫畫家華君武華的。這幅幅漫畫主教講了在上車處,掛有母子上車處的牌子,而有一些人卻置之不理,而且還把這對母子擠出了站台!

  從這幅《假文盲》反映現代社會十分不道德。這幅漫畫之所以叫“假文盲”是因為這些人對這些事都已經麻木了,根本沒有一點愛心!

  這些人里有某公司的高級領導、剛退役的軍人、學校的老師、醫院的老師。他們若無其事地站在那裡,把一個抱着孩子的婦女擠出了站台。那婦女一臉的吃驚,因為那四個有文化的人不僅站錯了地方,而且站牌上醒目的字也認不得。我真為我們社會上有這種不遵守社會公德的人感到可恥。難道他們真是“文盲”嗎?不是的,他們不是“文盲”,而是假文盲!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站在那,就算他們真的上了車,他們覺得這樣做會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

  現在的社會仍有“假文盲”存在,有許多公共場所標明了不許吸煙,可又有些人視而不見,若無其事地吸起了煙。他們雖然舒服了自己,卻危害了別人。這些假文盲現象說明了在我國雖然物質文明提高了,但一些人的精神文明卻在倒退。這些假文盲現象說明了在我國雖然物質文明提高了,但一些人的精神文明卻在倒退。

  “假文盲”是社會主義文明窗口污染製造者。所以我們要阻止他們,幫他們找回那顆失落的愛心吧!有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