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假文盲》 

  今天,我在課本上看到了《假文盲》這幅漫畫,讓我感受很深。 

  《假文盲》這幅畫中畫著,在“母子上車處”的通道外,有一個衣着單薄,頭裹圍巾的婦女,抱着一個小孩疑惑不解的看着通道處的牌子,她為什麼不在母子上車處等候呢?原來在母子上車處的地方已經站了四個大男人。咦?難道是這四個大男人不識字嗎?可是看他們的衣着打扮就能判定他們不可能是文盲啊! 

  先看第一個人,他挺一個大大的“將軍肚”,把手插到衣服口袋裡,眼睛目視前方,旁若無人般,看起來還真是悠閑。再看第二個人,他眼睛微閉着,穿着一身軍服,頭戴一個暖和的軍帽,顯然是一個軍人,像是故意裝瞎似的,他怎麼會不識字呢?再看第三個人。他長的胖胖的,矮墩墩的,睜着個大眼睛,腳上的皮鞋黑亮黑亮的,他的眼睛也是直勾勾的看着前面,好像做賊心虛似的,不敢看其它地方。最後再來看看第四個人,他的臉被一個大大的口罩遮擋着,只露出兩個黯然的眼睛,面無表情,既像是裝傻又像是怕熟人認出來,感覺他有點發獃。這四個人都離那位婦女幾步遠,然而他們都像沒看見一般,真是目中無人啊! 

  在這幅漫畫中的四個男人身材健壯,而且看起來打扮入時,不像是沒上過學吧!卻為了貪圖方便,佔據了母子上車處的通道。我想他們一定不是沒看到牌子,一定不是文盲,而是心盲、道德盲! 

  在我們的生活中,這樣的“文盲”並不少見。有些人在草坪上打球、練拳,在綠地上奔跑、玩耍,其實“禁止踩踏花草”的牌子就在旁邊立着。在盲人道路上亂扔垃圾,搞惡作劇,在公共汽車上佔據殘疾人專用座等等,指示牌就在眼前,怎麼會視若無睹呢?難道他們都是文盲嗎?這樣的人不知和孩子一起的時候會怎麼去做,他們就不會給孩子做個榜樣嗎?想的出,他們也不會教育出優秀的子女。 

  漫畫中的“文盲”給社會帶來了極壞的影響,還給許多人造成不便。希望我們的社會杜絕這樣的“文盲”,讓我們聯合起來斥責他們的這種行為,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和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