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之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之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主席毛澤東曾說過:對人誠懇是不會失敗的。大家總把誠信當做一朵蘭花,它開在人們荒蕪的心田;誠信,是一杯濃茶,它讓生活更加濃郁芳醇;誠信是一道勁歌,它奏響了時代的最強音;誠信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人處事的最基本準則。

  我曾經把誠信當做一件普通不過的事,好不在意,有時把它當作不存在的一件事。可上了四年級,學了不樣的課文,讓我對曾經的想法徹底改變。

  記得好像在我學習了《中彩那天》這篇課文是我領會到了。課文講述的是:在第2次世界大戰前一天,一家六口人的父親參加抽獎,父親得到一輛不屬於自己的奔馳汽車,遇上道德上的問題。最後做了最後的選擇,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還給屬於他的人,最後自己也很開心。

  這位父親講誠信的人,在遇見誠信上的問題作出最正確的做法,就單單憑這一點就深深的打動了我純潔的心靈,現在在個世紀像父親這麼高尚的人越來越少,也許在一百人中挑選出幾個有誠信的人可能也是寥寥無幾了。父親就因有這精神所以深深的打動了我。

  只有人在生活上做到有誠信,就比到百萬黃金還快樂,但在其中還要學會有尊嚴。在寒冷的冬天,一個骨瘦如柴的青年因為逃難來到南加州沃爾遜小鎮,每一個逃難人都是狼吞虎咽的吃起來,可唯獨這位瘦如皮包骨的青年不同。他不吃免費的來的食物,他想靠勞動換取食物,因為尊嚴讓青年——哈默,成為石油大王。

  是尊嚴讓他取得富翁的稱號,同時也是誠信幫了這個曾經身無分文的哈默成為富翁呢?是誠信!

  在生活中誠信已成了必不可少的品德,誠信能完善我們自己,它對自己、他人都有好處,搏得他人信任,博得他人好感,博得事業上的提高,博得生活上的進步,這些都比無誠信要好上許多。誠信生活的基本,懂得誠信的人,做好誠信的人,將會改善身心,利益如流,也就是說誠信就是福。

  文明很重要,誠信是文明的一部分,想讓家園更美好,誠信不能缺少,誠信和生活息息相關。

  誠信之美——會改變一切。

  五年級:閃耀星星

您正在瀏覽: 誠信之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