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之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之美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一個人可以沒有漂亮的容顏,卻不可以沒有信用。

  自古以來,諸位英雄豪傑,都是以信用、武藝和勇敢出名的。在漫天黃沙中,英雄中那股因誠信發出的勁,總能挫敗一切。

  古代如此,現代也是如此。在現代社會中,誠信也越來越顯示出自身的價值。

  記得我才八九歲時,就有過依次誠信的經歷。那天,我下樓騎車準備去玩,興高采烈地騎上車要走了,誰知,踩了半天,車卻在原地不動。檢查了之後,才發現是輪胎沒氣了。

  修車攤的叔叔打完氣后,我給了他一個閃亮的一元硬幣。打氣二角錢,應該找八角錢。邊想着,一邊數着找回來的一疊錢。不數倒沒有什麼,一數,怪了!明明應該找八角錢的,手裡卻有九角錢,難道,我的算術不過關?可一連數了幾十遍,手裡還是九角錢。該不該換回去?我和自己打起了心理戰。換吧,又不知道該怎麼說;不還吧,這是人家的勞動所得,雖然只差一角錢......我想了半天,還是還給了修車的叔叔。

  相信每個人都有經歷過誠實、誠信餓考驗。面對欺騙和誠實兩個選擇,你選了哪一個?

  現在,在迷亂的社會中,有許多不誠信的東西存在着:商場賣的是過期產品;向別人借了東西卻不還;同學因為考試沒考好向家長隱瞞了分數......雖然這都是一些小事情,卻能反映出一個人的思想品質。

  有的人把誠信看得比生命還重要,有的人卻把誠信撇在一邊。其實,人們不斷地挖掘財寶,卻沒有意識到一個人的誠信就是最大的財富。心靈深處的誠信,殘忍地被人們用不誠信掩埋了。

  慢慢地,人們似乎悟出了誠信的重要性,開始尋找遺失的誠信。人們有了誠信,世界就發生了變化:許多人立下字據;商家向受騙的顧客道歉.......人們越來越明白“誠信”二字有多貴重,所以,人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因為誠信,心靈得到凈化,情感得到升華,省會被引向崇高;因為誠信,在世界的每一個封塵的角落都漂浮着誠信之美,人們的言談舉止中不時表現出對不誠信舉動的厭惡。

  世上,誠信最美。社會越是撲朔迷離,就越能顯出誠信的寶貴。誠信,能奏出最美妙的音符,能使一個人徹底地改變。它以其獨特的魅力,為世界創造了“最美”! 

您正在瀏覽: 誠信之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