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 標籤:飛翔的翅膀作文 送給你作文 我的翅膀作文 摘下作文

  敬愛的張叔叔:

  您好!

  我是一名小學生,我是您敬佩的學生,您那為了學生而感於獻出自己生命的精神,值得全中國人民敬佩!

  我永遠永遠記住了您離開人間的那一天,2008年5月12日,那一天,是個沉痛的日子,在四川地區發生了特大地震,強烈的地震奪走了許多人的生命,其中也包括您。然而就是您這樣一個年輕的老師,選擇了摘下自己的翅膀,讓學生飛得更遠。

  地震摧毀映秀中心小學只用了短短12秒,而在12秒后,倖存者靠着原始的工具,在被夷為平地的校園裡救出了許多被埋學生。而當大家搬開垮塌的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您跪撲在廢墟中,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兩個孩子還有生命體征,而“雄鷹”已經氣絕。因為您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所以救援人員只能含淚將您的手臂鋸掉才把孩子救出。

  您當時所在的教室在二樓,緊挨樓梯,如果您不管學生的安危,您是完全可以跑出來的。可您卻用身體救活了兩個孩子。您一見地震來臨,就大聲喊;“不要慌,都趴在課桌下面。”您的學生就服從您的命令鑽到了課桌底下,前幾排的學生趴的不夠低,您還去按住他們的頭,幾個同學想往外跑,您就一手抱住一個,拚命壓在講台下面。這時候,房子就垮了……您就永遠地離開了人間!

  您用您的血肉之軀為您的學生牢牢地守住了生命之門,為了學生的生命,您義無反顧地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您用自己的英雄壯舉,詮釋了什麼是為人之師;您那在突發災難來臨時的瞬間,塑造了一座在人們心中永不倒塌的豐碑!您是我學習的好榜樣!現在,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以後為祖國做一份力所能及的事!雖然沒有您那麼偉大,但是我會用所有的力量,為祖國添磚加瓦!

  張叔叔,祝您一路走好!在去往天國的路上我時時刻刻在為你祈禱。我會銘記您的教誨,誓以你們為榜樣!您遺留下的精神也將會永垂不朽!

  祝您在天國過得快樂!

  一個敬佩您的學生:***

  2009年10月22日

  福建省莆田市城廂區筱塘小學六年級 林瑋希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