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清蒸帶魚__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清蒸帶魚__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幽默風趣而又讓人深受教育與啟發的漫畫。 

  畫上畫的是一家五口人吃飯的情景。在一個長方形飯桌上,兩頭做着兩位老人,而他們的中間是他們的兒子,兒媳婦與孫子。桌上有五盤菜,都是清蒸帶魚,只不過兩位老人面前的是魚頭和魚尾,兒子面前的是頭後面一段,兒媳婦的是魚尾前面一段,孫子前面的則是最中間的那一段。兒子,兒媳婦,孫子津津有味的分享着那些帶魚,我夾你一點,你夾我一點,倒是其樂融融,但卻把位老人晾在了一邊。兩位老人沒辦法,孫子重要嘛,便慢慢嚼着盤裡魚頭魚尾那可憐巴巴的的一點點肉。 

  看完后,我心頭為之一震:怎麼能這樣對待老人呢?老人辛辛苦苦一輩子,好容易把兒子拉扯大,為他省吃儉用,結果到頭來,本應該享福的時候,卻又得為孫子作貢獻,我真為兩位老人打抱不平!我覺得做人應該有孝心,就算自己家裡添了一個兒子,也不能這樣的忽略老人,不善待老人啊!我們應該把好的東西留給老人與孩子,而不是自己倒插一腳,把老人晾在一邊,置之不理,只要有吃有穿,甚至連這一點都不滿足! 

  總而言之,做人一定要有孝心,不昧良心!

您正在瀏覽: 看清蒸帶魚__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清蒸帶魚__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