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怎樣做好一盞燈》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做好一盞燈》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讀了《怎麼樣做好一盞燈》,它來自我喜歡的一本書——《小故事大道理全集》。

  故事講了一個小徒弟有一身好本領,為工廠埋頭苦幹,可他的工資還是和原來的一樣。於是他找到了自己的師傅,向師傅訴苦,小徒弟說自己在廠里是技術最好的、無人替代的,師傅聽了,讓小徒弟請一次假,徒弟明白了。請假那天,廠長發現廠里缺了個能幹的人,許多事都做不了。於是,廠長給他加了薪。小徒弟得寸進尺,每當缺錢時,他就請假。有一天,他終於被開除了。他苦惱地去找師傅,師傅說:“誰會需要一盞忽明忽暗的燈呢?”

  適度,是一種明智的生活態度。比如,愛要適度,過多的愛就成了溺愛。凡事都有一個度,不可不及,亦不可過度。熄滅一次是引起別人注意,過度的時熄時滅變成了懈怠,沒有人喜歡這種得寸進尺的態度。

  我們做事情不能過度,適度會使事情變得錦上添花,過度卻會使結果背道而馳。適度這個詞無論用在什麼東西上都很正確,再好吃的東西如果沒有節制一樣有害,有個成語叫“過猶不及”。做人做事也是如此,都要保持一個適度,只有把握好了度才能成功。

  六年級:蒙牛牌酸牛奶

您正在瀏覽: 《怎樣做好一盞燈》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做好一盞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