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不是懦夫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是懦夫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本文敘述了王嘉鵬在恢復訓練過程中的艱難與痛苦課文以第一人稱敘述,讀來親切感人,隨着作者的自敘,彷彿在與小嘉鵬一起經歷痛苦、經歷磨難、經歷勇敢與堅強。從小喜愛踢球、溜旱冰的王嘉鵬說:“那年我12歲,滿心高興從銀川坐着飛機到北京去。瞬間一切變了,我在的機艙中部全栽在沼澤中。髒水淹了我,全身只有雙臂還能動,腦袋還清醒,當時只有一個念頭,我如果死了,就再也見不到媽媽了,我要爬出去見我媽媽。”他自己解開安全帶,拖着頭部劃破、內臟全部受損、腰椎骨折的身體爬出機艙。從情感角度來說,主人公的堅強精神和人格魅力更容易激起共鳴。文章對人物的心理描寫極為出色,真實地再現了小嘉鵬複雜的心理活動,尤其是哥哥幫助“他”訓練的那一部分,更是將“我”面對災難時的失落、煩躁以及由此而產生的“我不是懦夫”的吶喊表現得淋漓盡致。作者向讀者再現了自己在恢復訓練過程中所經歷的磨難與痛苦,以及在此基礎上選擇努力與堅強。作者的人生經歷、思想情感相互映襯補充,共同構築一個殘疾人意志由薄弱走向堅強的成長過程。

  他哥哥的那一句懦夫不僅罵醒了王嘉鵬也罵醒了我。

  我有時作業不認真做,覺的書可以明天再背,想多睡會等。可我們的這些困難又怎麼能和王嘉鵬相比。王嘉鵬作為殘疾人都能克服的困難,我們卻要去逃避。那我們真就成了懦夫。

  上海寶山區月浦實驗初二:劉斯偉

您正在瀏覽: 我不是懦夫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是懦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