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作家笛福的代表作,這本書是世界少年文學經典文庫中一顆璀璨的明珠,其知名度可與《聖經》堪比。

  這本書中,語言通俗易懂,情節引人入勝,是一部膾炙人口的好書。

  文中的魯濱孫不聽父母勸告,堅持要去航海。一天,他控制不住對航海的慾望,登上了一條朋友父親的貨輪,最終遇險,還好最後得救了。第二次,他依舊控制不住自己,再一次去航海了,這一次倒賺了一點錢。第三次,他不幸遇上了海盜,最終被俘。為了逃出海盜的手心,他以聰明才智划著主人的船逃出了“海盜港”,還帶回了一個奴隸,叫佐立。在航行途中被一條大船救起,來到了巴西,他在巴西經營了一個種植園。

  魯濱孫經歷了那麼多的海難,仍然不知悔改,決定再次去航海。這次,他所乘坐的船因風暴觸礁再次遇難,船上的人除了魯濱孫都死了,魯濱孫一個人困在了孤島上。

  無奈之下,魯濱孫決定生活在這個荒島上。他先把那艘破爛不堪的船上的一切有用的東西全拿下來,還在海邊建造了一座堅固結實的房子,用島上的樹木做了不少傢具。他曾經花了不少時間造了一隻獨木舟,不過沒法拖下水,便放棄了。他還在島的另一邊發現了一個景色優美的地方,並在那裡造了一間茅屋,還摸清了這座島上的旱季和雨季。18年後,他發現了野人的蹤跡,第36年,他發現了野人,並從野人手裡救回了一個土着人,他給土着人取名為“星期五”,此後,“星期五”對魯濱孫忠心耿耿,成了魯濱孫最好的朋友,和魯濱孫一起救回了他的父親和一個西班牙人。第35年,魯濱孫和“星期五”一起幫助遭水手叛亂的船長和船副奪回了大船,和他們回到了大陸。他在英國娶妻生子。妻子死後,魯濱孫又一次航海,把新的移民送上了那座孤島,留下了日用品,滿意地走了。

  這本書教會了我許多野外生存的方法,還教會了我要像文中的主人公魯濱孫先生一樣,不怕困難,勇於克服困難,有恆心有毅力,用雙手創造財富。

  餘姚市肖東二小六年級:沈羽煊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