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男生日記》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生日記》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相信自己——

  《男生日記》讀後感

  “自己的事情要自己決定,不要輕易地讓別人改變自己的決定”《男生日記》中的《決定》與《選校》這兩節使我明白了這兩條道理。

  讀小學六年級的主人公吳緬讓我最為喜歡,因為他有主見,有自己的立場,自己的事情會自己決定,只要是自己決定了的事情就不會輕易地讓別人改變自己的決定。

  在這兩節故事中,吳緬順利地考完了畢業試。但他面臨的問題是要報考哪一間中學,他問媽媽,媽媽卻對他說:“你的事情,你自己決定吧。”。於是,他決定去三間中學看看,選出自己心儀的中學。三間中學中,吳緬喜歡上了有足球場、管弦樂隊的一中。即使有朋友勸他去報讀六中,但吳緬還是堅持自己的意見——去一中。

  吳緬從小就自己的事情自己決定而且不會輕易地讓別人改變自己的決定,我認為這樣是很好的習慣。在我們的生活中,往往有些孩子被父母太過於寵愛,使孩子過於地依賴,當父母不在自己身邊時,所有的事情都會幹得手忙腳亂。如果,可以輕易地讓別人改變自己的決定,那麼,那個人就太沒有自己的立場了。

  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有一天早上,我和於曉彤、謝金松,像往常一樣湊在了一起,討論起昨天做的《黃岡》。若是遇到不同的答案,大家就討論自己是怎樣做的,思路……從中發現錯誤,並改正。開始時還順利,我們的答案相同,但是,到了選擇題時,我們之間就有了分歧;我和於曉彤都說是A,可謝金松卻說是B。大家各自說了思路,而我和於曉彤的方法好像正確一些,但謝金松說的又不是毫無道理。我望了謝金松一眼,似乎看到他眼中有兩隻精靈爭吵。一個對他說;“你快點改吧,人多勢眾啊!兩個人對你一個哎!”另一個對他說;“既然你認為你自己是對的,而且你的思路是有道理的,又為什麼要放棄?得堅持。聽過沒有;“不拋棄,不放棄!”然而, 這句話像定音錘一樣,使謝金松更堅定了,他對我二人說;“我不改!”

  在“二對一”的“競賽”中,謝金松他也不退縮,大家互不相讓。到了下午,《黃岡小狀元》發了下來,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一看,就在我們昨天討論的那選擇題有一個X,成了A-,我又打開謝金松的作業一看,是A+!換言而之,就是他那道題對了!我暗暗佩服謝金松;在“二對一”的“競賽”中,雖然,他人少,但他卻沒有退縮,他仍相信自己是對的,最終,是他取得了那場“比賽”的勝利。

  人,就得學會獨立。人,就得相信自己。總言而之,言而總之,就是自己去決定事情,自己去堅持決定!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男生日記》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生日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