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歡迎聯繫站長

  四大名著中,《西遊記》使我百看不厭。

    唐僧是一個吃齋念佛的僧人,師徒四人在取經路上,經過千辛萬苦取得真經

    孫悟空是唐僧的大徒弟,豬八戒、沙和尚的大師兄。會七十二變、騰雲駕霧。有一雙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的偽裝;一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使用的兵器如意金箍棒,能大能小,隨心變化。他占花果山為王,自稱齊天大聖,與如來佛祖鬥法,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后經觀世音菩薩點化,保護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成正果,被封為斗戰勝佛。

    豬八戒原是天庭玉皇大帝手下的天蓬元帥,主管天河。因醉酒調戲嫦娥被玉皇大帝逐出天界。唐僧西去取經路過高老莊,豬八戒被孫悟空收服,被唐僧收為二徒弟。

    沙和尚原為天宮中的捲簾大將,因在蟠桃會上打碎了琉璃盞,惹怒王母娘娘,被貶入人間,在流沙河畔當妖怪,后被唐僧師徒收服,負責挑擔。得成正果后,被封為“金身羅漢”。

    《西遊記》讓我領悟到辦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絕非易事唐僧師徒四人取經,經歷了眾多的險難,並非全是玄虛離奇的就拿我們的學習來說吧,我們經歷的每一天又何嘗沒有困難呢?我們小學升初中,初中升高中,到高中畢業考大學……又何嘗僅僅是九九八十一難呢?戰勝困難的過程,就孕育了成功唐僧師徒四人每人都有長處和短處,正是他們互相幫助,取長補短,才得以成功這又讓我懂得了想要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的道理。

歡迎聯繫站長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