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西遊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西遊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西天之路,長途漫漫。要的是那份堅持,要的是那份勇敢,要的是那份團結。 

  《西遊記》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早已是人們耳熟能詳的讀物。讀了《西遊記》,首先吸引我的是那精彩的故事情節,漸漸地讀的遍數多了,內中的意思也逐漸吸引了我。 本書刻畫的一個個形象都栩栩如生。憨厚老實的唐僧、好勝能打的孫悟空、懶惰成性的豬八戒、耐苦耐勞的沙僧。這些人物都早已牢牢地銘刻在人們心中。

  那讓我們想想,每一次師傅被妖精捉住了,難道不是孫悟空挺身而出,即使是拼了命也要救師傅出來,所以每一次師傅都能夠化險為夷。

  不知你是否還記得那次的“假徒弟”事件,師傅把悟空趕走了,不信任他,才會引發下面一系列的事情,所以說西天取經少了他們其中的哪一個都不行。

  而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孫悟空三借芭蕉扇”,把孫悟空暴躁衝動的個性顯現的一覽無餘。鐵扇公主固然有她自己的道理,但我們同時也為孫悟空唐僧他們的西天取經而擔憂。雖然悟空每一次借扇都被拒絕,但正是由於他的那份堅持,才讓唐僧過了火焰山。不妨設想一下,當時孫悟空如果借了一次就不去了,唐僧也就可能永遠與那些佛經無緣。

  其實呀,人生亦如此!

您正在瀏覽: 看《西遊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