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漁夫和金魚》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漁夫和金魚》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許多故事,故事的結局大多都是美滿的。可我知道有一個故事的結尾不是美滿的,那就是《漁夫和金魚》。 

  從前,在一個村莊里,住着一對老夫婦。老兩口靠打魚為生,過着貧困的生活。有一天,漁夫在打魚的時候,打上來一條會說話的金魚,說:“只要你放了我,我就會幫你實現願望。” 

  從新木盆到有漂亮的房子,在從漂亮的房子到富婆,又從富婆到想當女王,漁夫的老婆越來越強烈,最後還要當日月星辰的主人。這個無禮的要求讓金魚非常生氣,就又讓他們過上了像以前一樣貧窮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兩個道理:第一,人不要太貪婪,貪婪會給自己帶來不幸。第二,靠別人得到的幸福是短暫的,而靠自己的勞動得到的幸福是永久的。 

  我現在的幸福是爸爸媽媽給我的,隨着爸爸媽媽工作環境的變化,我們家的條件也越來越好了,我們住上了寬敞的房子,我也有更好的學習條件。這些都是靠自己的勞動和靠自己的努力所得。他們用勤奮創造了幸福地生活。今後,我也要努力學習,吸取漁夫的教訓,不依賴他人,要靠自己的勞動,創造真正屬於我自己的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漁夫和金魚》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漁夫和金魚》讀後感 暫無評論